阿若

双面(一)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头昏欲裂,感觉全身万千蚂蚁侵蚀。
勉强抬起头,一道刺眼的光线从石峰中照射过来。
他微微睁开眼睛。由于太累,身子又瘫软下去。
这一闭眼又是一天一夜。
脑子中闪回着刀光剑影,屠杀血麟。
他已经不知自己躺了多久,睡了多久。不知在人世还是地狱。
身上的血已经结痂,他慢慢爬到山洞下潭水边,倒影的身影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魏无羡从来不曾想,自己竟然可以活下来。
仙门百家围剿,自己被反噬痛苦不堪,竟然还可以苟活于世。
大约经历过死的人一旦没了要死的心,便有充足的力气活下去。
魏无羡不急着找出口出去,而是起身稍作休息,捡了一些枯草铺好床铺,又捉了几条鱼烤着吃。
一如从前那般今朝有酒今朝醉。
其实生前便无牵挂,如今活下来并不急于重新归到人世间,想享受片刻安静。
不过按照魏无羡性格终归无法在这石峰洞里呆上多久不足半月便想办法出去。
恢复体力后,发现武功依然在,似乎还精进不少,更奇是快死之前一直剧痛的心脏仿佛减弱不少。
魏无羡心想:莫不是真的如话本上说的,我遇到世外高人了?可这空无一人山洞好像什么人都没有,只有爬行走兽陪他玩。
管不了那么多。
此时魏无羡虽然二十出头,因为修炼魔道武功一直非凡,所以疗养好身体,飞出去轻而易举。
魏无羡出去后先奔到酒家,一口气喝了三碗酒,小镇小村味道自然比不上姑苏的天子笑和云梦酒,不过人在久未尝鲜时,什么都是好的。
“有没有听说江家宗主又把一个学夷陵老祖修魔的人打废了?”
“唉,仙家之事我们少管,前几天他外甥在大梵山布四百张网,横行霸道。”
魏无羡听了甚是奇怪,倒不是说江澄打修魔道之人,而是江澄的外甥只有金凌还是个娃娃,如何来夜猎?
上前笑着打听,方知,现在竟然已经是十三年后。
魏无羡可真是太好奇了,他难不成真的在洞里睡了十三年?
他身上无分文,卖了身上几件挂件骑着马到了姑苏。
倒不是说要去姑苏干嘛,而是往左是云梦地界,即便过了十三年。认识他的人还是多,难免会不必要麻烦。
右边是姑苏,他虽然曾去求学一段时间认识几个朋友,可大抵还是不熟悉,会减少一些多余之事。
即便真的碰见蓝家一些人,他们守规矩定然会让蓝湛他哥哥来劝说自己,加上跟蓝湛一些关系,按道理应该不会再次通知百家绞杀吧。
不过魏无羡却不敢肯定,心里还是想:还是不要遇到蓝家人比较好。十多年肯定很多人忘记了,我终得一些清静日子。
这世上的事情真是巧之又巧,魏无羡故意没有走正路大道去姑苏,刚坐在客栈喝酒,然后从二楼便看见蓝忘机背影。
这背影似乎宽厚变化不少,想必十多年他也长得更加成熟。
魏无羡虽与他交情不深,可是重生后第一次见到稍微熟的人,忍不住想打招呼。
他知蓝忘机武功高,想来用一根筷子飞过去,刚要扔过去便看见一个男子笑盈盈走到蓝忘机身边,手里拿着胭脂,那动作分明是要跟蓝忘机取钱。
魏无羡这就十分好奇了,他也算熟识很多人,眼睛瞧了又瞧,站在蓝忘机身边的男子还是认不出是谁。
魏无羡莫名其妙的探索欲,他跟小二交待一下,走下楼准备去看个究竟。
未近身,就看到蓝忘机在那男子背后微微含笑的表情。
魏无羡突然觉得无意义,停驻脚步,在蓝忘机下意识转身过来之时,飞快上楼。
他们虽然不算深交,魏无羡还算了解蓝忘机为人,此人只怕他们关系匪浅,大约知己吧,毕竟他都未曾见过几次蓝湛笑的如此温和过。

评论(6)

热度(2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