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三)

魏无羡跃到房顶的动作极快也比较轻,见蓝忘机未追过来便停下,心想:我为什么躲着他?难道我害怕蓝湛不成?
又转头想道:也不是怕他吧,他名门世家榜样,真遇到这么一个名声恶臭人多让他为难,为了不让他为难还是不见为好。
魏无羡自我安慰一番,在房顶目送蓝忘机缓缓离开。
他就躺在房顶躺下来看着夜空,迷迷糊糊中睡着,倒也舒适没有什么不习惯,毕竟伏魔洞那种地方都可以住上几年,这样已然不错了。
醒来时候被街上大喊大叫“夷陵老祖”四字,吓得魏无羡连忙睁开眼跳下来。
“夷陵老祖画像,三十文一张,驱魔辟邪,以毒攻毒,妖魔鬼怪不敢近身。”
魏无羡:“……”
他本就一身黑衣,虽脸色不同常人红润,可还是位绝佳公子,走向前去,拿着獠牙的画像看了又看,忍俊不禁:“夷陵老祖?”
那郎中点点头赔笑道:“夷陵老祖魏无羡。”不过江湖中人,惯会观察人身份,见此人非凡人笑道:“这位公子一身正气,这夷陵老祖看见公子就害怕,您肯定用不着这画像。”
魏无羡并不理会他的话,拿着画像说道:“魏无羡好歹远近闻名美男子,你怎可画得如此丑陋?”
郎中原本笑脸收了去,拿走魏无羡手里的画像:“得得得,这夷陵老祖给人灌了什么迷魂汤,昨儿一个穿黑衣公子不乐意他长相,今天又来了同样一位嫌弃,能辟邪就可以,在乎那个干嘛?”
魏无羡淡淡一笑,笑容温和,可是修炼鬼道太久,即便与人正常相处潇洒自如,仍然不似从前那个明媚动人的少年。
郎中看他笑不自觉有点腿软,“我不卖了,我不卖了行不行?行不行?”
魏无羡不语,转身离开。
半途听闻金家小公子失踪不见,来世第一次能上心之事,也着实着急。
他修魔道这么多年本来不爱管闲事,并不是说一定不管闲事,而是只要出现人人喊打,哪里肯受此人帮助。
打听片刻便知附近有个“吃人堡”,按道理昨日与金凌分开,又有江澄在附近不该出什么事。
而且金凌所言应该与蓝湛遇到,向他询问肯定最好不过,一来蓝湛做事非常妥帖,断然不会让金凌处于危难之中,二来,他名望极好,应该消息更全些。
可是思来想去,顶着这张脸过去,万一惹出是非耽误救金凌那可就得不偿失。
魏无羡一人到了石堡,现在光线如此之足,里面还是阴深深,跨过高高门槛走进一看,那食人墙已然不见。
魏无羡着急过头,生怕错了时辰,连忙走了出去。
迎头便碰见蓝忘机两人,幸好反应及时,躲开来。
蓝忘机正在认真听附身在莫玄羽身上的魏婴分析昨日聂怀桑话语,有时回答一句“是”有时点点头,反正并无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
魏无羡看他们闲情雅致不急不躁样子,即便自己上前打听恐怕也问不出所以然,当即准备传阅号物让江澄过来救人,就是不知过了这么多年江家信号有没有改编。
世上的巧合之事当真是汇和在一起,就在行路岭,魏无羡远远就看见紫电发出的巨大光芒。
江澄似乎比之前更加暴躁,那紫电狠狠抽打在一个人身上,已然血肉模糊。
抽打完还对旁边的人恶狠狠说道:“带回府去!这种邪魔外道的人一个不能放过。”
魏无羡倒抽一口气,过了这么多年,江澄的恨意连同习他学道的人都怪罪上来。
旁边随从小声说道:“莫玄羽是金小公子放出来的,江宗主可要找他过来?”
江澄道:“这死孩子有多远滚多远,见了非打死他不可!敢造反了!”
随从道:“主要蓝二公子带他走,小公子估计受了胁迫不得不这样做。”
江澄自然相信这个道理,自己就算用三个紫电把那个变成莫玄羽的魏婴捆起来,蓝忘机还有法子救出来。他又脑子转的快,再想抓住,实在是难,只能把气撒在这位修魔道人身上。
魏无羡在远处一时不知道该去告诉他还是不告诉,不过任凭这世上什么邪祟走尸都奈何不了他,独自一人离开。
不是是不是魏无羡阴气过重,这几日一到临晚,夜色降临,只要走过,四面八方能出现的走尸在远处跟着他,不敢近身不敢伤害,只是偶尔露出一点咆哮声。
作为祖宗老祖肯定无人敢伤,只是一直跟着也是很烦人的,他手里又没有陈情吹曲可调遣,只能任由跟着。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不知是不是走尸是不是跟着无聊突然没了声音。
安静数刻忽然周身震耳叫声,仿佛数千走尸蜂拥而来。
这景象魏无羡太熟悉,当时自己死时便是此等景象,成千上万的高阶低阶走尸他难以控制被反噬咬死,尸骨无存。
死过一次活过来的人,真是惜命。
魏无羡跃身而起,跳到树上,周遭一看,不禁打了个冷颤,说道:“吃一次不够,又来这么多。”
因为没有武器,就算杀这群走尸宰杀羔羊容易,可是走尸太多,个个张牙舞爪想要了他的命,依然难以控制。
魏无羡深呼一口气心道:莫不是还没活一个月又要死了?还无人问津没人知道本老祖活过便死了?
想想真的很好笑。
幸而看见一片竹林随口砍下,做了笛子,刺耳笛声长鸣夜空。
魏无羡不敢久吹,可还是招来一群世家公子打着灯笼过来。
一眼便瞧见跑的最快人的金凌。
魏无羡脚尖掂在竹叶上空心道:这孩子是有多想捕杀这些东西,好好回家读书写字不好吗?哪日也该送到姑苏蓝家好好塑造一番,这样才能有做家主样子。
看完金凌没事,魏无羡飞身离开,他这种功力的人来去静悄悄,这群小辈无人能察觉。
算是死里逃生,急中生智,今日得全性命,实在劳累,身心疲惫,准备回去好好休息。
突然又是一阵刺耳笛声传来,不知是不是错觉,按理来说,能吹这曲子的人只有夷陵老祖本人,莫非还有人出来作古?
魏无羡走过去那小树林想探个究竟。
还没看到人,忽然有人从背后袭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
晋江有更新名字:柔乡刺刀

评论(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