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四)

魏无羡想了许多见面情景,万万没想到就这么直接被人抓个现行。
蓝忘机一言不发盯着他,魏无羡原本避开不愿对视,不过发现他并没有震惊愤怒兴奋难过等一系列预想的表情。
就是死死盯着不说话。
当然魏无羡回视同样看着不说话,不是不知道说什么,而是三年未见,不,应该是十六年未见,今日近在咫尺看着一个人,想不出什么词,还是用三个字形容他,“真好看。”
魏无羡脑子迅速琢磨一通话要讲,只见蓝忘机拉着他的胳膊率先开口说道:“走。”
魏无羡手腕被锢的紧,被蓝忘机拉着向前走,他有点摸不到头脑,心想:数年不见,难道蓝忘机变得如此温柔待人不与他为敌了?
魏无羡:“蓝湛,你要带我去哪?”
蓝忘机还是一个字:“回家。”
魏无羡看他拉着去客栈方向,而且语气不容置疑,怕是又要把自己带到云深不知处扣押了。
连忙挣脱开来。
他一挣脱蓝忘机松开手转过身十分生气看着,而后低头不语,像个犯错的孩子。
魏无羡一下子无所适从了,特别君子拘礼:“蓝二公子,我……”
魏无羡“我”什么还没说出来,蓝忘机这次直接抓住他的手还扣住手指,又要拉他走。
魏无羡思索下,顿悟,感觉蓝湛是不是做梦或者梦游,把自己看错为那个公子。
伸手也抓住蓝忘机的胳膊问道:“蓝湛,我是谁?”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脸,嘴唇微启,十分清晰的说了两个字:“魏婴。”
不错,样子很清醒很君子很蓝忘机呀。
魏无羡提了一口气问道:“你要把我带走关押在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不关押。”
魏无羡:“不关押做什么?打我啊?”
蓝忘机十分肯定道:“不打。”
魏无羡今日见了两人,一是江澄,一是蓝忘机,果真还是蓝忘机更让人全身舒坦喜欢。
魏无羡来世第一次和熟知的人说话,一时忘形,说道:“我刚才遇到好多凶尸还有活尸,他们都来杀我,蓝湛,你不会偷袭我吧。”
听闻魏无羡话,蓝忘机松开手,十分忧色去掀开他的衣服,似乎要检查是否有伤。
魏无羡心一下子柔软起来,说实话,自从不夜天自己昏沉回去,他们俩自此再无相见,本以为再次相会定然兵戎相见,不曾想居然如此好说话还关心是否受伤。
魏无羡本来还有话要说,又听见一阵笛声长鸣夜空,这次严重多了,分明是在——召唤温宁。
谁在召唤温宁?
魏无羡想赶紧走开去看看情况,却再次被蓝忘机拉住不容挣脱。
魏无羡实在不忍拒绝,只能略施小计,说道:“蓝湛,你的鞋子好多水啊,是不是刚才把水盆打翻了?你脱掉我看看。”
蓝忘机很听话当即就脱掉白靴。
魏无羡撒腿就跑。
蓝忘机这样整洁要体面的人肯定穿好鞋子再追来。
果真如此,蓝忘机见人跑开慌乱无措,迅速穿好,连穿反都不知,站起身后茫然四顾。
走到树林深处看到莫玄羽附身的魏婴正在和人说话,十分生气推开温宁:“走开!”

评论(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