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六)

魏无羡见蓝忘机还在傻愣着,拉着他的手腕走到江澄面前:“蓝二公子,你是准备和江澄一个个来,还是一起上?”

魏无羡话虽这么说,但是看表情蓝湛应该不会动手,只是想解决下江澄的问题。

蓝湛真的动手了,他那琴声加上这么多年修为,自己身上什么武器都没有,铁定是和刚才倒地的走尸一样立马灰飞烟灭。

魏无羡松开手故意语气比较沉重的对蓝忘机说话:“蓝二公子,你是君子肯定不会同他一起上来欺负我对不对。”

江澄:“魏无羡!你发什么浪!”

蓝忘机终于缓过神,喘着气息,恢复冷静,想琢磨下究竟怎么回事,没想到江澄直接开口:“蓝二公子,你可别信了他的鬼话,魏无羡死了,我当时在场。方才你拨琴之时他也波及受伤,如果我没猜错,那琴声是用来御敌杀尸的,他就是一具活尸啊,真正的魏无羡蓝二公子不是已经带走了吗?”

魏无羡猜想江澄为了诓骗以便把他带回云梦,刚要开口辩驳,蓝忘机问道:“你是不是?”

魏无羡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蓝湛,你跟我又没仇,你干嘛要跟江澄站在一起啊。”

江澄插话道:“蓝二公子,魏无羡死了,有人借助他的面容,将来可是祸害。”

蓝忘机并没有听江澄的话,继续问道:“你究竟何人?”

魏无羡眼神一下子暗淡起来,其实本身就不该抱有希望,他们一直都门不对路不对。

魏无羡收起刚才眉眼间的微笑:“那就一起来吧。”

说完飞身过去,一脚踢断碗口大的竹子,随后消去枝叶做了个笛子。

几乎在瞬间,嘴唇侵入,笛声响彻夜空,这笛声不是从前所有,而是一种凄惨的怒吼。

江澄拿出紫电直接飞了出去,“魏无羡!你还要害死多少人?”

蓝忘机顾不得许多,腾空一脚踢开紫电,洁面如雪的裙摆被撕裂一片,飘飘然然落下来。

蓝忘机大喊:“魏婴!”

魏无羡像是叛逆一般,心里想的是:既然江湖中人人得知夷陵老祖回来,那何须再掩藏,我不杀别人,也不能坐以待毙等死!

如同前世,蓝忘机大喊并无什么作用。

蓝忘机飞到他身边,伸手掐住手腕力道之大,直接把那新的绿笛从手中滑落到地上。拉着魏无羡飞走。

只是魏无羡已经怨气横生无法自控,以为自己要葬身他手,十分怒气说道:“松开。”

蓝忘机紧握着不放手。

魏无羡忽然仰天怒啸,那啸声,比温宁更响亮更震耳欲聋。

蓝忘机此刻方才松手,他知,魏婴已在,不会再有旁人,这张脸,这个身体,都是假的,被迷惑的。

松开后的魏无羡从空中一个转了个身飞下来。

蓝忘机轻缓缓落地,眼睛看了魏无羡许久,最终什么都没做,慢慢离开。


蓝忘机回去的时候魏婴还在昏迷,温宁再此照顾。

蓝忘机知道,自己都可以被骗,温宁被骗也是正常。

他们改用河道,坐在船上回到云深不知处。

魏婴在船上睡了许久。他梦见从前许多许多事情,甚至就在刚才那一刻感觉自己被丢弃在群尸荒野中,醒来看到蓝忘机十分柔和的脸说道:“蓝湛,你带我走吧。”

蓝忘机点点头:“好。”

魏婴想起身,蓝忘机按住他:“有伤。”

魏婴道:“没事没事。重活一世一世反倒矫情了,一剑都受不住了。”

蓝忘机道:“谁都会受不住。”

魏婴笑着说:“那可不一定,换成上辈子的身体吊着半肠子也可以再战三百回合。”

蓝忘机低头不语,从前的身体,从前的模样,就是那个被百鬼咬死人人诛的身体模样吗?就是前几日看到的样子吗?

若成阶尸,怕自己也难以承受之痛。

魏婴看蓝忘机低头沉思不语,连忙说道:“蓝湛蓝湛,你别不理我,我胡说八道的。”

蓝忘机道:“你害怕人不理吗?”

魏婴:“怕的,怕的。”

他们到了云深不知处见了兄长之后,魏婴身子还有些虚弱躺下他们说了好一会儿话才睡着。

蓝忘机离开静室方拆开江澄送来的信。

大抵就是,莫玄羽就是魏无羡,活尸魏无羡已经失踪不见,他身上有恶诅痕,而且最高级别,可能本身就带着,不要让假魏无羡接触到真魏无羡,不然可能夺取性命。

蓝忘机看完叠好,揣在衣袖,走回静室。

蓝忘机见魏婴已经醒来,走过去抚着他的额头按下去:“躺下。”

魏婴笑了下,闭上眼睛睡着。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