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七)

魏无羡并非是江澄所言逃走,一来江澄根本打不过他,二来,他被蓝忘机的琴音快破出内伤,一直客栈休息。

他也没想到这沉重的琴音威力这么大,自己又丝毫没有反击之力,修养有十日有余,方才出来。

一出来就到处宣扬金家要联合江家再次围剿魏无羡,而且传言魏无羡就在这方圆几里。

魏无羡心智受损,可脑子还清醒,他为无所畏惧。

走到酒馆该吃吃,该喝酒还是喝,脸色似乎比前段时间红润多了。

不是自大,从前不夜天三千人都是独善其身逃出来,现在依然可以。

把身上剩下的钱把前些日随手削的笛子重新修正一番,本想着装模作样或者真的危难关头用一下,不想大街小巷贴满了夷陵老祖的画像,这次夷陵老祖真的不是什么獠牙大汉,而是俊俏的美男子。

因为夷陵老祖十多年不过气,还传闻容颜更加焕发,连姑苏蓝家的含光君都不是其对手,一传再传,魏无羡这个样子又十分突出,后面尾随的人快熙熙攘攘拥挤过来了。

魏无羡找了个阴深深的茂密林丛中停下来,直接飞到树上,看那群人走过来,不知多少凑热闹的人,连金凌都跟过来。

魏无羡喝完酒从树上随手把酒瓶摔下来,这一生因为碰到石头上,加上夜间十分响亮。

魏无羡跳下来,眼神只飘向金凌,没说话,金凌就说道:“我知道你不是魏无羡,那个...那个...断...已经承认他是魏无羡了。”

魏无羡道:“替我谢谢你舅舅了,还知道骗人。”

金凌瞪着眼睛自言自语道:“啊,莫玄羽是假的?”

那自己捅的一刀岂不是愿望人,可是含光君都认定他是真的,怎么会是假的?莫不是这个武功更高的魏无羡是真的魏无羡?

这里本身就离乱葬岗不远,他走了这么久停下来是不是故意引人过来,来报仇的?

蓝思追悄悄对金凌说:“金凌,我怎么觉得他不像坏人啊,上次他们也没把我们怎么样。”

金凌道:“谁知道呢?我舅舅说了,他是打不死的高阶尸身,想让这种人灰飞烟灭肯定是得几家联合。”

蓝景仪道:“我们肯定不行吧,要不咱们也别参合了,特别是你啊金凌,如果真的魏无羡也是你舅舅啊。”

金凌默然不言。

在场有三四十岁的男子,但是大多数都是十几岁二十出头的少年,他们为了江湖成名过来,觉得即使没杀人,砍了胳膊和腿也是值得炫耀的。

不知是谁先起头动手的,魏无羡内心仅存的善念没有出手,只是一脚把那人踢开。

接着所有人群蜂拥而上。

不过所有人都动手唯独金凌无法拔剑,蓝思追不明其中缘由也不会冒然出手。

金凌虽然自幼脑中灌输恨毒魏无羡,那招式眼花缭乱谁都无法近身。

金凌道:“蓝思追,你平时不是挺有法子吗,你现在说说看我们怎么办?”

蓝景仪忽然大喊:“思追!你快看!”

几人望过去,一大波走尸破土而出,呼喊声声音震耳欲聋。

蓝思追:“走,快去叫含光君。”

蓝思追带领一群人离开寻人。

蓝忘机与莫玄羽已经从侧面跟着百家进去乱葬岗。

魏婴瞧见这群小辈急匆匆的样子,金凌差点绊倒,魏婴赶紧拉住他说道:“金凌,你又闯祸了?”

金凌起身装作无事:“莫玄羽!不要碰我!”

魏婴眉眼笑起来,抓他的胳膊更紧。

金凌越看越觉得此人不像恶神魏无羡忍不住说道:“快滚开了。”

蓝忘机拍了下魏婴的手:“先问。”

魏婴摸着下巴:“思追,你说。”

蓝思追一五一十说的清清楚楚,简洁明了。

魏婴爽朗的笑起来,对着蓝忘机说道:“含光君,你家孩子也学会撒谎了,云深不知处那个什么,叫什么,不可撒谎,哈哈,得罚。”、

蓝忘机脸色很沉重:“此事不假,我有空告诉你。”

魏婴道:“含光君,你的意思有两个我?”

蓝忘机:“不知,须查明。”

魏婴没个正形附耳说了一句话,蓝忘机:“不要闹。”

金凌扭着头不去看这边说道:“现在怎么办啊,真是魏无羡他肯定把那群走尸引过来,他那么恶毒,武功那么高,肯定要杀了大家的。”

话音未落,乱葬岗像受了某种召唤,葬在下面堆积如山的尸体全部冲了出来。

世家子弟和名望之人没来得及杀夷陵老祖,先要对付这群群尸。

而且愈演愈烈。

魏无羡原本还躲躲闪闪不肯出手,只是这群人仙剑利器全部都是刀刀来毙命。

终于还是发了狂。

温宁未到被蓝忘机截住。

温宁断断续续说着:“蓝……公子。”

蓝忘机冷声说:“魏婴不在这里。”

温宁:“魏公子……召唤我……”

蓝忘机道:“他未吹笛。”

温宁是尸身,他只认召唤不认对方是真魏无羡还是莫玄羽,只觉是一个人,虽不受管于蓝忘机,可是这些天魏公子与他交情甚好。

蓝忘机让他走也就走了。

蓝忘机是不闻对方是谁,全部都救。乱葬岗尸身突然全部破土,他猜想肯定与活尸魏无羡有关。

本想不留情面杀过去,跃身半空,发现里面是上百仙士把魏无羡团团围住,外面土地中阴林里上千走尸袭来。

魏无羡苍白的脸,在仙士手持的火把下,映衬的红润真实起来。

疯狂而森然,无俱无畏,如同从前记忆中模样。

蓝忘机失神片刻,发觉几十把剑已经齐刷刷此项魏无羡身体。

魏无羡不曾想,重新活一次,最后结局仍是如此。

已经有剑尖接触到喉咙,只见一刀巨大的蓝色闪光飞驰而来,灵力巨大把半空中剑柄全部震慑落地。

魏无羡扭头望去,蓝忘机徐徐飘下。

众人看到蓝忘机,大约气场所致,一时缄默。

稍后唧唧喳喳闹个不停。

魏无羡用眉梢悄看他一眼,还是那副淡漠的样子。

蓝忘机收回剑说:“他非夷陵老祖,散了。”

不管什么魔力,蓝忘机说散了,大家面面相觑完,就散了。

魏无羡心神稍作冷静,群尸慢慢退了下去。

魏无羡感激是肯定的。

“蓝湛,多谢了,日后定相报。”

蓝忘机转身准备走,并无答话。

魏无羡跟过去,刚才经历生死,现在立刻忘的干干净净,魏无羡道:“蓝湛,我谢谢你,你听到没有。”

说着还拍了下蓝忘机肩膀。

蓝忘机非常抗拒:“勿要动手。”

魏无羡有些尴尬,还是笑了下:“不让动手,也动手多次,还抓着我不肯放手。”

蓝忘机停下脚步,还是寒气逼人:“不要跟我。”

以前蓝忘机不要他做什么,魏无羡偏要做什么,以前是何时?

大概五六年前,或者按照现在你时间,是十多年前,快二十年。

魏无羡停下脚步没有跟过去,在他背后轻言道:“没想到我成为死尸你也会这样讨厌我。”

蓝忘机慢慢走远,魏无羡忽然想到一件事,大声喊道:“蓝湛,蓝湛!”

蓝忘机回过头,魏无羡见他真的回头,笑了笑,最终没开口。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