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八)

蓝忘机走的很快,他是担心魏婴有危险,因为此时魏婴正在做靶子招魂旗。
魏无羡看见蓝忘机走的背影,默默的叫了几声蓝湛。
他想说,他想起来了,不夜天之时他也像今日这样被人围追堵截,所有人都要他死,当时神志不清大开杀戒。
刚才忽然想起,也是一道蓝光闪过帮他挡了很多亲,是蓝湛带他离开。
这样想来,魏无羡觉得欠了蓝忘机两次恩情,两次命。
可惜用不着报答,蓝湛武功高名望高,无需一个万人恶臭唾骂的人来报什么恩情。
魏无羡准备归隐离开时,金凌一个人从树林里钻出来,怒气冲冲,很质问的口气:“你真的是魏无羡?”
魏无羡摸了下他的头,金凌连忙躲开,“你敢发誓你就是魏无羡?”
魏无羡:“我发誓。”
金凌:“那含光君为什么喜欢那个莫玄羽不喜欢你。”
魏无羡收起笑容淡淡说:“含光君喜欢谁你怎么知道?”
金凌道:“我又不傻我怎么会不知道!!含光君抹额摘下来绑住莫玄羽整个客栈人都看见了,算了算了不说了,你你你——准备去哪?”
魏无羡笑:“这不是到我家了吗?夷陵啊。”
金凌不善说软话,憋了一会儿才开口:“你没地方去就来我家,我家房子可多了,你武功这么高可以看门。”
魏无羡轻拍了下他的:“你就这么召唤你舅舅的。”
金凌摸着头瞪着眼,又不能向对莫玄羽那样大喊大叫嘟囔道:“哪来那么多舅舅,我看两个人行事一样,八成一个人变得。”
别人对他好或者不好魏无羡心里都会一杆秤,但是金凌不同,不计得失。
魏无羡胳膊搭在金凌肩上,诱导他说:“想不想夜猎捉些好东西呀。”
金凌:“哼~”
魏无羡:“哼是什么意思?你觉得我教不了你?”
金凌道:“我舅舅说不能学歪门邪道,尤其修魔道。”
魏无羡不乐意了:“回家告诉你舅舅,我什么不修也打他脑袋开花!”
金凌撇撇嘴,觉得这个魏无羡倒是比较符合他想象的人和逻辑:“可我舅舅也觉得你是假的魏无羡,恐怕你俩也比不成什么武。”
魏无羡随意的说道:“比不比都知道结果,你们那个含光君......”
金凌不相信接过话道:“含光君也是你的手下败将?”
魏无羡实事求是:“那倒不是,我俩是打过,但是也没认真打,有那么几次吧,我们两个差不多?可能现在比我强那么一点吧。”
金凌这就脑子大了,含光君从前跟魏无羡势不两立,众所周知,现在又跟夺舍后莫玄羽在一起,怎么看怎么觉得有点别扭?
金凌以为魏无羡也比较喜欢蓝忘机:“含光君已与莫玄羽住在一间房一起喝酒了,不管你是谁,反正含光君肯定不会再来救你看你一眼,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金凌与江澄一样,句句喜欢捅刀子在人心。
就在他心神不定时,金凌用岁华的剑气和紫电一下把丝毫没有防备魏无羡背后戳晕。

江澄魏婴蓝忘机,包括蓝曦臣家中资历深的人,小辈金凌蓝思追等人看着这张脸后,不约而同看向魏婴。
魏婴摆摆手:“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看他啊,我确实长这样,怎么样,美不美?”
说着还朝蓝忘机眨了下眼睛。
众人无语。
蓝家最是精通这种疑难杂症尸体。
几人看后又翻阅书籍。
“确实活尸无疑,相貌特征年龄的确是魏公子原尸。而且体内修魔较深五脏皆损坏,一般低为修炼魔道之人没有这么深厚的戾气怨气。”
魏婴看着十多年前自己,多年没见,还挺陌生。
魏婴:“世上再会造人皮的人如薛洋,都会看出破绽,他的确是我真身,不过我是被万鬼咬死的,没可能还完整肉体。”
魏婴说的稀疏平常,可身后的蓝忘机却轻微叹了一口气,摇摇头。
魏婴赶紧退回去与蓝忘机并排说道:“修魔损心性,我今后肯定不碰这东西,肯定长命百岁。”
这个时候还谈情说爱,江澄差点翻了个白眼。
金凌也道:“我说你们快点搞清楚啊,他醒了发狂可别指望我骗他第二次。”
魏婴走过去拍了下金凌肩膀,十分笃定说:“你放心,如果他真的是我,再骗一百次也会上当。”
在他们说话时蓝忘机蹲下来准备解开活尸身上的衣服,魏婴连忙拦住:“含光君别,别动手,我来我来,我知道你想看什么。”
说着很快解开黑衣,看了下胸口。
那枚在玄武洞留下的烙印。
魏婴起身:“结了,就是我,可能化成魂魄看谁不顺眼杀人来的。”
江澄:“都这个时候还开玩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魏婴没有理睬眼神转向蓝忘机:“蓝湛,你觉得如何处理?”
蓝忘机很实事求是:“他身上怨气重,武艺强。”
蓝曦臣以为蓝忘机会说下去,没想到停下,他接过:“所以是个祸害?”
蓝忘机不语。
一干人散去后蓝曦臣把其他人请走,单独留下蓝忘机。
蓝曦臣道:“忘机是不忍杀他?”
蓝忘机:“兄长……我……”
蓝曦臣:“我知你的难处,不过这件事主要是魏公子来做主,毕竟是他元身。还有,你要知道他就是一具凶尸,非人非物,久了还是化成尸鬼死去。”
蓝忘机:“我知。”

评论(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