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十)

魏无羡脚步停下,看蓝忘机走出距离忽而又转过身回来。
蓝忘机什么不说,捋开魏无羡的袖子把了下脉搏,随后又规整好离开。
活尸能有什么脉象。
隔天知道蓝忘机早早和人离开云深不知处,魏无羡准备有礼有节与蓝曦臣告别离开。
蓝曦臣尚在接客,魏无羡胡乱转悠等着。
昨日就再窗户外面看见一只兔子跳过来,以为看花眼,走到云深不知处深处,惊呆了。
最起码几十只,白色里面夹杂着几只棕色黑色。
魏无羡走过去坐下,双臂一揽,搂了一大堆毛茸茸兔子。
所有兔子都在活蹦乱跳挣脱,唯独一只眯着眼睛一动不动。
魏无羡双手捧起来,仔细一瞧笑了出来:“这只是蓝湛附身么?哈哈哈。”
“确实与忘机相似些。”
魏无羡听到声音抬起头,抱着兔子起身:“蓝宗主。”
蓝曦臣很柔善说:“魏……你身体好些?”
魏无羡:“不妨事,金凌没使多大力气。”
蓝曦臣道:“忘机已经出去。”
魏无羡抚着兔子说道:“我知道啊,我也是来道别的。”
蓝曦臣:“你想走自然走得了,不过众家把前些日乱葬岗再次走尸事情加在你身上,不如这里安全些。”
魏无羡明白他的意思,蓝忘机他哥哥说话轻柔很难让人拒绝或者反抗。
蓝曦臣自知此人逃出轻而易举,仙家商议要用些手段捆住他,姑苏蓝家一向严风肯定不会这种手段,不如直言看魏无羡如何反应。
魏无羡少年时候在这里生活过几个月,就算他修炼魔道还是对蓝家钦佩,不可能在此动手外逃。
于是就甘愿在这里扣押。
每日送茶送饭,还可在云深不知处游走练武修身养性,一连数日。
魏无羡是活尸不假,可是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抓耳挠腮,浑身不舒服。
还是趁夜逃走了。
本来准备着仙家百家追杀,没想到一直尾随跟着的是江澄派的人。
魏无羡可高兴了,现在一分钱没有,于是一路上他吃喝后就挂上六师弟的名字。
逗了几天后,前面云梦侧边就是岐山,魏无羡叫了一桌子的菜,揪着六师弟衣领喝酒吃菜。
六师弟与他照正面尴尬至极,想想看,大街上,一个年逾三十岁的男子和一位二十出头相貌,被拖着上楼吃饭,也不能反抗。
魏无羡倒了一杯酒给他:“你告诉江澄,我不回去了,他想抓我就亲自过来。”
六师弟很为难的说:“大师兄,二师兄他不打算抓你。”
魏无羡挑眉:“那做什么?”
六师弟低头不说话。
魏无羡拍了下他的肩膀:“你让他过来,看我会不会打断他的腿,死了一次还想让我死。”
六师弟打不过魏无羡,现在跟踪也被轻易发现,很为难的说道:“大师兄,你了解江...江澄的脾气,我空手而归肯定要被发脾气的。”
魏无羡道:“他那脾气你什么不做照样暴打,再说江澄不是不认我嘛,要我回去做什么。”
最终六师弟带着人软磨硬泡的手段让魏无羡跟着回到云梦。
魏无羡确实是很想去莲花坞,回到从前,想念师姐,想念江伯父,想念少年时候的欢乐时光,摘莲蓬,练剑,爬树......
走到云梦魏无羡消失在师弟和一众小辈中。
他坐在酒馆二楼,手撑着脸从下午做到晚上。
从前每次经过这家酒馆,闻见扑鼻香气,今日过来,还是那种久违的味道,可见做的有多美味连活尸的鼻子都可以闻得见,不过却丝毫没了胃口。
夜色降下来时,魏无羡准备起身走时,看到楼下之人以为自己看花了眼,蓝忘机在云梦!
魏无羡一时找不到什么东西引起他的注意,然后...把身上的笛子扔了下去,不偏不倚到蓝忘机怀里。
这笛子是染色黑,本身就不如陈情精致美观,蓝忘机抬头一看,魏无羡摆摆手快速走了下来。
魏无羡笑着说:“蓝二公子可是找我?”
蓝忘机面色沉重:“不。”
魏无羡道:“云梦就我在这,难不成你找江澄?”
蓝忘机听他语气越来越正常,并且当真这副面孔很难让人移开眼睛,把笛子还给他后错了几步距离让两个人拉出一个人身。
魏无羡道:“你来云梦做什么?这地方我熟,闭着眼睛都可以知道每个地方。”
蓝忘机确实有话要说,不过这个人大概是针对不喜欢的人开口都不愿,所以一如从前不言语。
魏无羡见他没过多反感,两个人就在人来人往街道上几乎所有人都穿在他们中间走过的姿势,向前走。
魏无羡不管蓝忘机听没听,自作主张介绍这里来。跟他分析哪家的饭菜好吃,哪家的酒好喝,几乎一刻不停歇。
快出城后,走到一颗粗壮还在落叶的树下,魏无羡停下脚步,抬头看上去,沉默许久,靠近蓝忘机一点说:“蓝湛,我以前经常爬这棵树,不过摔过好几次,可疼了。”
蓝忘机终于开口:“你现在也要爬?”
魏无羡摇摇头:“不了,万一不小心掉下去没人接着,我估计粉身碎骨头脚分离的,尸身摔开按上去也很难受的。”
蓝忘机轻叹一口气。
魏无羡跟过去,说道:“蓝湛,你在寻什么?”
蓝忘机:“魂。”
魏无羡讶然:“谁的魂魄?”
蓝忘机还没回答,一阵森然的女鬼惨叫从背后地面里冲出来,因为刚才说话没注意,那女尸还是新尸身上带着一身泥土,破土时洒了两个人一身松泥。
魏无羡反应极快一脚踢开。
魏无羡伸出袖子擦拭蓝忘机肩膀和背后一点沙,故意说道:“蓝湛,她是不是看谁长得好看做鬼也不肯放过呀。”
女尸是引子,尸身下面高阶凶尸扑面而来,戾气之重简直不能相信着是莲花坞旁边有这样凶的走尸,魏无羡心道:江澄这些年都在做什么,招来这么多凶尸。
多年没合作,再次合作其实默契还是有的。
两人分开杀尸,魏无羡相信蓝忘机的能力,蓝忘机又知道他的水平,虽然很难对付,最后还是一一化解。
避尘收回后,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可有受伤?”
魏无羡:“怎么会!不过受伤也没啥,最多掉胳膊少腿,还.......”
蓝忘机:“我知。”
到了城中魏无羡一直说,“赏个脸一起吃个饭呗,这次是我真的拿钱,我请客。”
蓝忘机不愿,他就死皮赖脸磨着,再加上言语刺激:“你看你,都过了这么久还记着以前我没请客付钱的事情。”
刚才夜猎的确魏无羡出手帮助,现在冷然拒绝确实不符合云深不知处教条,于是终于答应了。
魏无羡卯足劲使劲点菜,点完还要蓝忘机再点几道菜。
魏无羡特别高兴,很久没这么高兴过了,高兴的忘记自己还是一具活尸,给蓝忘机倒满酒。
蓝忘机:“不饮。”
魏无羡不劝阻:“不喝,不喝。你一直都不喜欢喝酒,我不行,我得趁着现在还有点味觉喝个痛快。”
魏无羡喝了三大碗,说道:“蓝湛,交个朋友呗。”
真不知道过了快二十年,连个朋友都不是,真是失败。
魏无羡喝着吃着,蓝忘机真乃仙人,吃了几口把筷子轻轻放在一旁。
魏无羡知道他不多话,可也不知道为什么蓝忘机无聊他就特别有得聊,只要坐在这,就说不完,说到酒馆人走完,也不够,想永远这样。
魏无羡第一次喝酒有种类似晕乎的感觉,手扶了下额头说道:“蓝湛,不能再喝了,你回去吧,有人还等着你。”
蓝忘机手轻轻敷在他额上,魏无羡笑:“别摸了,不热的。”
其实蓝忘机是感觉到一丝丝温意的。
魏无羡是没想到蓝忘机会在快散场的时候,轻轻倒了一杯酒,魏无羡跟他干了一杯。
眼睛顺着蓝忘机手里的酒杯到唇,喉咙滚动,真的喝了下去。
魏无羡:“你不要有心里负担,这又不是云深不知处,不犯禁的。”
魏无羡想,既然破禁了就又满上一杯,递给他时看见蓝忘机趴在桌子上竟然睡着了。
魏无羡走过去,手特别轻把他散在脸上的一点点发丝拨弄到一边,点点头:“果然睡的很死,这个点确实对于作息规律的人说确实比较晚。
晚上些许冷意,魏无羡脱掉自己外衣轻轻盖上,坐在一旁看了好一会儿方下楼结账,也不知道蓝湛何时下楼或者是直接给了送菜的小二没注意,已经结账。
魏无羡想开个房间让小二帮忙把蓝忘机拖进去,这事居然纠结了一会儿,魏无羡想,蓝忘机素来不喜与人接触,这样抬着抱着万一被知道岂不是很难为情。
又上去轻轻摇蓝忘机的胳膊,睡的很沉,而且那样安静不忍打扰。
于是魏无羡坐在旁边看着,等蓝忘机醒来。
寒意太浓,魏无羡再次走下楼准备找个比较厚点干净的东西来遮盖,店小二正要去寻看见蓝忘机缓缓下楼。
魏无羡赶紧走过去:“蓝湛,你醒了?”
蓝忘机:“嗯。”
魏无羡:“你在这住下还是已经订好?在哪,我陪你过去。”
蓝忘机好像没听见一样,拿起手里的衣服要给魏无羡穿上。
魏无羡被这个举措惊呆了,为了避免都尴尬,毕竟这里的老板都认识,连忙拉着蓝忘机走出酒馆。
深夜又冷秋,街上已经无人。
蓝忘机执意要给他穿衣服。
魏无羡看他不依不饶,连忙自己穿上。手不小心接触到,蓝忘机双手立刻握住
魏无羡的手,因为冰冷无温,不停揉搓。
魏无羡心简直要融化了,柔声说道:“别揉了,没用的。”
蓝忘机嘴哈出热气,很愁眉苦脸样子。
魏无羡感觉在做梦,问道:“蓝湛,你看我,看我是谁。”
蓝忘机盯着他:“魏婴。”
声音又磁又软。
两人站在街上,一丝泛黄的烛光红灯下,感觉周围全部凉起来。
魏无羡从来不会在意蓝忘机私事,不过此事还是有必要问一句:“蓝湛,莫玄羽他是谁啊?”
蓝忘机还在吹着气息,一直不停从头到尾坚守这件事。
魏无羡太喜欢这种被人在意的感觉,已经管不了那么多。
找到客栈开了间房子,蓝忘机扔掉避尘双手牵着魏无羡上去,进了房间关上门。
魏无羡:“蓝湛,你不要避尘啦?”
蓝忘机:“冷。”
魏无羡:“啊?”
蓝忘机抱起一床被子要裹住他,魏无羡哭笑不得,心里还想:蓝湛这个人从小就不爱说话正经,难得能遇到他这么表露时候。
魏无羡收起被子叠好在床上,然后拉着蓝忘机坐下来,挑了下灯芯,看的人更真切些。
魏无羡道:“蓝湛,你渴吗?我给你倒杯茶。”
蓝忘机:“喝。”
魏无羡轻轻送到他嘴边,几乎喂着喝下去。
魏无羡凑近一点:“蓝湛,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不夜天那次你除了要带我去姑苏,还说了什么?”
蓝忘机:“我————”
眼神些许迷糊竟又睡着。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