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十一)

魏无羡手搂住蓝忘机的腰,小心翼翼拖着他身体躺好在床上。

轻轻脱掉白靴,用手指衣袖擦拭干净蓝忘机裙摆上一点点污泥。

然后下楼把避尘取来放在蓝忘机床边。魏无羡在床前看了很久,自己叹了一口气后,听见蓝忘机微微呼吸声,呼出的气息扑面而来都可以感受到一点温热气息,惹得魏无羡第一次心跳加速。

魏无羡在房间踱来踱去,又担心脚步声音大营销到休息。

开门跑出来,召唤了温宁。

温宁身体被禁锢,不知外貌,不停往魏无羡身后望去。

魏无羡:“温宁,你看什么?”

温宁:“蓝……蓝公子……在不在?”

魏无羡也赶快瞅一瞅真怕他突然出现,淡定的说:“不在啊,你怕他做什么?”

温宁:“没……有。”

魏无羡道:“温宁,我回来这些天没有召唤过你,以后可能也不会了。”

温宁表情僵硬,但是还能做出伤心的样子:“为......什么?”

魏无羡轻声说:“现在还能有意志力来召唤你,将来我就同你一样了。”

温宁:“魏公子....不会。”

魏无羡笑笑,还是很冷静的说道:“从前也是觉得不会,不是照样死了吗?”然后有点自言自语说道:“尸身究竟如何,我自己清楚。”

温宁见他有点难过,没有再说话。

重活一世,这些时日多少是有点不甘心和无能为力。

于是深夜,魏无羡坐下来吹着夜曲,温宁在旁边赶走引来凶尸。真的是凶尸吼声和悠扬的笛声混合在一起,魏无羡觉得还挺好的。

魏无羡坐了一会儿回到客栈,发现蓝忘机已经起身穿戴整洁正在整理床铺。

“蓝湛,你醒啦?”

蓝忘机回过头:“嗯。”

魏无羡看他已经拿起剑准备出门,“你去哪里?”

蓝忘机淡淡的说:“私事。”

魏无羡感觉有些不对,却不知道哪里不对。就这么看着蓝忘机一个人离开。

蓝忘机刚出门回过头:“我可做了什么?”

魏无羡疑惑,不过还是浅浅笑着:“没有。”然后随意说了句:“你喝......喝醉了。”

蓝忘机眉头锁了下:“我知,我有没有做什么?”

魏无羡本来随口这么一说,原来是真的喝醉了,心里想:蓝湛喝醉竟然是这个样子,那岂不是上次也是如此?

本来是有点难过的,可是转头这么一想,都说酒后吐真言,可能蓝湛自小禁锢严格,只能酒后吐真言了。

魏无羡道:“你什么都做,喝醉就躺下睡觉了。蓝湛,现在才寅时,外面还黑着,你要不要再休息下?”

蓝忘机:“不。”

魏无羡不会勉强他做任何事,笑着说:“含光君若是不睡,我就睡啦,一晚上都没休息。”

蓝忘机似乎有心事,大概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出口,他要关上门的时候,魏无羡说道:“蓝湛,你抹额......”

还没说完,蓝忘机就说道:“没歪。”

魏无羡:“哈哈哈哈,我是说你的抹额真的特别好看。”

魏无羡心道:我真聪明啊。

蓝忘机耳垂不察觉间泛红,顿了顿又走回来,很严肃的问道:“你真的是魏婴?”

魏无羡看着他眉眼一直弯弯笑意:“含光君,一别十多年,你连我是谁都忘啦?我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啦?那你告诉我,我死这么多年,你有没有想过我呀?有没有每年上柱香?”

两个一样的人,所以会说同样的话,表达同样的意思,蓝忘机伸手把了下他的脉搏,依然没有任何跳动,死人一般。

蓝忘机道:“魏婴。”

魏无羡歪着头看他:“这不是在吗,含光君叫我什么事?”

蓝忘机道:“你心中尚存意识有几分?”

魏无羡:“哈哈,不如含光君考考我,看记得多少?”

蓝忘机是想问,你意识存在多少,那么就可以大概猜测附身在莫玄羽的魏婴到底能何时醒来。这两个人说是一体却本身就不一样,这个魏无羡武功高如果生存强烈的话,那个魏婴很难能控制住思想不被魂魄夺走,毕竟当初本身就无心夺舍被人献出。

蓝忘机想询问情况可是教养和云深不知处不允许他这样做,无论尸身还是其他,都不可问不可知不可夺取任何一个人的无辜性命。

他既知这个人是魏无羡,虽然是各方戾气汇聚而成,可是看着他同正常人无意的面容无法说出半句质问的语气。

魏无羡脸凑进去看过去,手指晃了下:“蓝湛,你怎么了?”

蓝忘机道:“无事。”

魏无羡道:“我不知道我意识存几分,可能会随时成凶尸杀人,他们让你看着我吗?”

蓝忘机摇摇头。

魏无羡眼神飘向其他地方,本来这些时日就是侥幸活下去,心里想着:难得现在还清醒,能跟蓝湛说几句话,将来谁又知道会什么样,如果他真的求我做什么事情,一定竭尽全力。

蓝忘机没有再谈论这个话题,“你来此何事?”

魏无羡道:“拜别下江叔叔和师姐他们。”

蓝忘机:“嗯,为何拖着?”

魏无羡:“这不是不想见江澄嘛,他见了我就扔鞭子,我打他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我也很为难的,要不这样含光君,你陪我一起去,他看见你肯定留面子不敢动手。”

蓝忘机讶异睁大眼睛。

魏无羡故意调了下说话语气:“好不好?”

蓝忘机没有回答也没拒绝。

评论(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