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十二)

魏婴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好几日之后,蓝忘机擦拭着他额头的汗,见他睁开眼睛,未等蓝忘机说话,魏婴抓住蓝忘机的手说:“蓝湛,你别走。”

蓝忘机很轻柔的语气:“我不走。”

魏婴看清楚周围方才发现是在客栈,轻声问道:“真没想到身子弱成这样,动不动就晕倒。”

蓝忘机摇摇头:“不是你的错。”

魏婴休息下本来不晕了,不过还是歪着头躺在蓝忘机肩头,“蓝二哥哥,你可怜可怜我,我好渴啊,给我倒杯水呗。”

蓝忘机手收紧他的腰轻轻放在床上:“嗯。”

倒了一杯,因为小二刚送来,走过来的时候还吹一口凉气生怕烫着,本来还想喂他喝下去,魏婴实在不好意思装下去,就坐起来自己喝了。

等发浪完,魏婴开始说正事道:“蓝湛,我要是真被尸身夺取魂魄怎么办?你总不能一直跟着一个活尸吧,那多吓人。”

蓝忘机道:“不会。”

魏婴:“怎么不会?都好几次了,做凶尸一点不好。”

蓝忘机:“目前不会。”

魏婴道:“目前不会将来可能会呀,蓝二哥哥,我这个人要做起凶尸来可凶了。”

蓝忘机点点头。

魏婴笑了:“含光君,你点头什么意思,难道我还真的凶死了吗?”

蓝忘机把前些日经历说了一遍。

隔日魏无羡要去祭拜江家,蓝忘机本身并未答应一同前往,魏无羡一人拜祭后被江澄好一阵冷嘲热讽,争执时,被紫电打了三下没还手

蓝忘机一直在门口等着,看到紫光走了过去,即便知道这个魏无羡是活尸打过去还是看不下去。

江澄便恨屋及乌,一起给骂了,然后魏无羡发了疯,入魔不清。

魏婴听得仔细,不过没有问接下来如何,只问:“江澄说你什么?”

蓝忘机:“无妨。”

魏婴一猜便知江澄那口毒的人说出什么话,无论说重还是轻魏婴此刻都难过和心痛。

魏婴低声道:“对不起。”

蓝忘机一愣,一直以来淡淡眼睛此刻泛着光:“你......不必道歉。”

魏婴道:“要的要的。那后来呢,后来呢?”

蓝忘机:“伤了很多人。”

后来,魏无羡无法自控,当时在江家很多其他仙门的人,再次围攻要把这具尸身打到魂飞魄散。

蓝忘机上前阻止都无法控制,真如凶尸一样来着变杀,如果从前还有错觉,现在终知,所有恨意所化的魏无羡不是魏婴,他从来不是这样。

蓝忘机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动手杀他,带莫玄羽离开以免真的魏婴遭受劫难。

魏婴想了下说道:“蓝湛,你觉得我变得很坏,会不会就是那个样子?”

蓝忘机:“不会。”

魏婴:“怨气生道本身就比早晚练功快捷许多,短时间可以大涨,其实最会反噬而死,蓝湛,你别再跟过去了吧。”

蓝忘机:“嗯。”

魏婴进一步说道:“江澄骂你,那个我生气暴打很正常,换做现在的我知道也会,不过这具身体动手不了,估计只能被他气死。”

蓝忘机拍了下魏婴的背,再次说道:“我无事。”

魏婴问道:“后来呢,现在他在哪?”

蓝忘机道:“被江晚吟带走。”

魏婴:“怎么会?江澄肯定打不过我的,前世的我。”

蓝忘机道:“言语刺激,新仇旧恨。”

魏婴明白,只要说出一些事情无论分解出来多少个魏无羡,会自责而难过,不还手会崩溃。

魏婴道:“反正我没听见,算了。蓝湛,以后我们就不去那里了。”

蓝忘机:“嗯。”

魏婴:“现在也不要去你家了。”

蓝忘机:“好。”

魏婴:“要是真哪日我被那个我夺魂魄你先保护好自己知道不?”

蓝忘机没回答。

魏婴再次问道:“知道不?”

蓝忘机知道他想要什么答案:“嗯。”

两个人离开后,不知所踪。

魏无羡被关在江家,三道结界还上着金锁。躺在床上脑子混混沌沌什么记不起来,甚至忘了自己干了什么,不停的噩梦缠身。

“大师兄,大师兄?”

魏无羡猛然睁开眼睛,快速起身。

打开门时看见锁链上锁。几乎不费吹灰之力直接拉开。

魏无羡走出去看到结界还有在界外的六师弟,走过去问道:“含光君如何了?”

六师弟:“含光君早就走了,和莫公子一起走的。”

魏无羡顾不得那么多,只问:“我有没有伤着他?”

六师弟实话实说:“动手是动手了,不过没什么事。”

听蓝忘机没伤着,心放下不少。

魏无羡看了下周围结界,一层又一层,生怕逃出去。

六师弟道:“大师兄,虽然没伤含光君,您可是打伤许多仙门名士,江宗主现在和人商议怎么对付你啊。”

魏无羡:“谢啦。”

这结界被覆了一层又一层,魏无羡手一挥全部碎掉,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出去。

魏无羡一出去十几个江家师兄弟拦着,不过魏无羡走过时所有人自动避开一条道。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