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十三)

江澄一听魏无羡逃走,招待客人都无暇,带着人就过去阻挡。
本来众仙家都知真的魏无羡已经跟含光君走了,而且上次乱葬岗帮忙不少,多方认证。
如今一看就知道两人是私人恩怨,并无人上前劝说什么。
魏无羡看了江澄一眼:“江澄,你知道你挡不住我的。”
江澄冷哼一声:“魏无羡!你得意个屁啊,一具尸体靠怨气而生,你以为你能猖狂多久吗?以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魏无羡:“我怎么死的就用不着你来说了,反正肯定不是被你打死的。”
江澄几乎是爆裂青筋:“魏无羡!你修歪道还沾沾自喜是不是?信不信让你再死一次?”
魏无羡很清冷的声音:“本来就是活死人,现在还死着呢,你喊什么?”
江澄又道:“死一次算什么,你做的事情死一千一万次也不为过!”
魏无羡不再答话,走的极快。
江澄顾不得身后一群人看着,也不管自己宗主身份,强行拽着魏无羡准备还准备收押起来。
魏无羡本身就比他高一点,直视过去破有点居高临下:“江澄,你可是一家之主,仙门中鹤鸣,当着众人的面何必为难一个将死魂飞魄散之人。”
江澄道:“好好好,你不是想继续御尸修魔吗,我给你。”
说着把随身携带的陈情拿了出来,扔到魏无羡手里:“你赶紧滚,滚的越远越好,下次我碰见休怪我不客气。”
江澄既然给台阶下,魏无羡不必多言。

不过这种嚣张行为传到江湖中又是一阵恶评,不知是江澄传的,还是围观的一群人传的,总之魏婴听到都有点难言。
魏婴和蓝忘机出去夜猎,吃着饭还说:“含光君啊,含光君,都是你的错。”
蓝忘机:“腿。”
魏婴故意又踢过去:“腿什么腿啊,又没压过去。含光君,反正你现在不出手将来也是要出手的,变成凶尸那可就惨了。”
蓝忘机道:“他虽活尸却有思想,度化最好。”
魏婴很自信的说:“含光君你别不信的,我那个时候什么都听不进去,别说度化,你都劝我多少次都听不进去,觉得自己可牛逼了,现在的那个我肯定也是这么想的,不过人癫狂时候什么都听不进去的,若真哪日危害,我有办法对付。”
蓝忘机:“什么?”
魏婴:“从前在伏魔洞时候,不是太闲嘛,我自己画画作作,各种符都有,包括那个啥符。”
蓝忘机看他等魏婴说下去,没想到他眉眼展开神秘笑起来,忍一刻问:“何符?”
魏婴想了想还是说:“就是那个啥呗,怎么折磨自己死啊。”
蓝忘机果然眉尖抽动,转过头。
魏婴道:“蓝湛蓝湛,你别转过去嘛,当时你又不在,不就是无聊吗,随意干些事,现在可不行了,功力又低什么都忘了,蓝湛,你以后可得保护我的弱男子。”
蓝忘机脸色缓和一些,轻轻说道:“你不该如此。”
魏婴拉着板凳靠近蓝忘机,歪着头看他的脸,凑的更近,特别柔软的说道:“蓝二哥哥,二哥哥,二哥哥……”
蓝忘机以为他有事要说,微微附耳过去,见魏婴一直吹着气叫哥哥,心神一晃,喘了下气息:“别叫了。”
魏婴说:“你害羞什么,又不是没叫过,二哥哥二哥哥。”
蓝忘机抓住魏婴的手,使劲一拉起了身,扔到床上。
魏婴血冲到头顶,兴奋极了。
蓝忘机当即禁住他的身子,坐在床边。
魏婴委屈着脸说道:“蓝湛,未到亥时啊。”
蓝忘机:“你身体不适,应早睡。”
魏婴:“我昨日还喝三大坛酒,一桌子菜,哪里不适,你是不是……刚才听我叫你……唔唔”
蓝忘机直接禁言,灭了灯。

不过睡梦中似乎被解开,全身舒坦,抱着一个东西好舒服,蹭来蹭去特别舒服,舒服到想醉生梦死不醒来。
睁开眼睛才发现抱着一个枕头。
“哈哈哈……哈哈……”
魏婴骑着小苹果差点摔下来。
蓝忘机伸手扶了下他的腰。
魏婴道:“蓝湛,你知道我昨夜梦见什么了吗?”
蓝忘机:“嗯。”
魏婴:“嗯是什么意思,你倒是问呀。”
蓝忘机:“不问。”
魏婴伸手撤了下蓝忘机的抹额:“你就问问嘛。”
蓝忘机嘴角不可察觉的上扬,顺着他的话问:“什么梦?”
魏婴又笑了一阵:“昨晚我梦见你……”
话未说完,魏婴眼前一黑,身体瞬间从小苹果背上倒下来,不省人事。
虽然经历此事几次,突然在你面前倒下还是紧张到手抖,蓝忘机抱着他到附近休息,他知,魏无羡就在附近。
这次倒不是魏无羡真的要夺人魂魄,而是用灵力给两人疗伤。
蓝景仪醒来看见是魏无羡吓的又倒下去。
魏无羡抓着蓝景仪的衣领:“来来来再喝一碗。”
蓝景仪唱一口差点吐出来:“怎么回事啊,我看你们俩还真的就一个人,都那么难喝。”
他咳咳起来,魏无羡输送一点灵力让蓝景仪舒服一些。
蓝思追就好多了,抿了下一饮而尽。他坐起来观察下周围情况,一间小破农院无人居住,阴森森的,凶尸肯定特别多,幸好这位前辈在,不然真躺着一晚上,可不是真有生命危险了?
蓝思追起身要行礼,魏无羡赶紧说道:“免了免了。”
蓝思追想上下打量一番,因为好生熟悉。
蓝思追自然可以分清哪个是夷陵老祖,这位靠近就寒气,呼吸十分微弱几乎感觉不出来,的确是一具还有一点活尸,和含光君的距离感不同,他这种是生怕突然一个不小心锁喉,今日近距离观察,忍不住想记笔记看下外貌特证,将来用作他途。
有些害怕可还是会忍不住亲近。
魏无羡给蓝景仪整理伤口,笑着说:“蓝小公子,你看我做什么?不会也觉得我长得好看吧。”
蓝思追低下头略为害羞,因为评价人外貌很不得体还是要说:“前辈是长得,嗯,还不错。”
魏无羡哈哈笑起来摸了下蓝思追的头,很有兴趣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蓝思追道:“蓝愿。”
“蓝愿?为何这种名字?字是什么?”
蓝思追:“思追。含光君起的,我不知。”
魏无羡:“含光君起的啊,嗯,不错,应该是追忆思念之人。不过思追啊,你俩修为是还行,可是要动脑子呀,难道你们蓝家还天天让你们背书不出去啊。”
蓝思追不敢在背后议人是非,只说:“还需努力。”
魏无羡拍了下他的肩膀:“你家含光君应该多带你出来历练,不过他向来喜欢一个人,以后若是我有时间跟着我,保证你们三月出师,什么尸都不怕。”
蓝景仪忽地又坐起来:“前辈,昨天那凶尸怎么样了?”
魏无羡:“看见我就吓跑啦。”
蓝景仪:“啊,那三只可是有灵力的,害了好几条人命,怎么会见着你就跑了?”
他耗费的力气更重一些,魏无羡把蓝景仪又按下去躺着,“见着我就跑不是很正常嘛,你俩昨天不是见着我还跑嘛。”
蓝思追解释道:“不是的前辈,我们以为又来一个凶尸,所以......”
魏无羡:“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两位蓝小公子不要担心了,那三个凶尸已经被我灭了。”
“含光君!”
两人异口同声的喊声让魏无羡扭过头,蓝忘机仍旧一袭白衣,面容俊秀,冷冷清清的走过来。
魏无羡走过去:“蓝湛,我就知道你肯定能找到这,快来看看你的孩子怎么样。”
蓝忘机出乎意料没反对,点头示意下走了过去,看下蓝思追和蓝景仪的脸色没有过多询问。
蓝忘机:“魏婴,你过来。”
两人一起走了出去。
蓝景仪目瞪口呆:“思追,怎么有两个魏前辈?”
蓝思追想了想:“他是尸身,大概夺舍时一部分遗留?”
蓝景仪道:“怎么会,莫前辈修为那么低怎么会一个人?”
蓝思追也迷惑,陷入沉思。
蓝忘机走的稍快,魏无羡跟在后面慢悠悠,是想着:蓝湛这么严肃,是不是有什么事?
正想着看见蓝忘机缓下脚步,回过头,魏无羡赶紧追上去:“蓝湛,我们好久不见啦。”
蓝忘机:“嗯。”
魏无羡笑着说:“你有没有想我呀?”
魏无羡见他不语,连忙说:“开玩笑开玩笑啦,思追他们并没有事,你不要担心了。”
蓝忘机沉默许久开口:“你要一直如此吗?”
魏无羡顺着溪水,坐在旁边石头上:“蓝湛,这话好熟悉,不过我已经记不起来你什么时候说的,你不要这样嘛,说不定以后我见了你都认不出来了。”
一旦一具活尸意识控制,那就要任由他人控,或许帮人杀人,或许帮人做坏死,就是一个工具。夷陵老祖做人的杀人工具,岂不是很没面子很丢人?
这些想法蓝忘机肯定是不知道。
蓝忘机例行去把脉,魏无羡很乖巧的伸胳膊过去。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