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十五)

两人已无大碍,蓝忘机让两人谢过魏无羡,准备走的时蓝忘机说话:“魏婴?”

魏无羡笑道:“你们走吧,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有时间我就去云深不知处找你。”

蓝忘机问:“何时?”

魏无羡摸了下下巴说道:“你家四千条门规变成五千条时,哈哈哈哈哈哈。”

三人离开时,蓝思追和蓝景仪不敢迈步走在后面。

最后还是蓝景仪忍不住说道:“含光君,那个不是魏前辈啊,昨天我和思追受伤躺在院中,我看到他身后一团黑雾,尸气特别重,怕是要中邪马上变成高阶凶尸了,而且没人近身可以看到他脸上贴的人皮还是其他,那薛洋不都是跟人学的有模有样了吗?”

蓝思追道:“景仪,勿要背后论他人是非,他救了我们,再说,含光君自然会度化。”

蓝景仪低着头:“对不起,我知错了。”

蓝思追道:“含光君-------”

蓝忘机道:“你两人先行回云深不知处。”

蓝思追小声问道:“含光君您是,要杀了他吗?”

蓝忘机过了良久回答:“不。”

蓝思追道:“含光君,我和景仪虽修为尚浅,但是不至于几个凶尸制服不了,他们自带灵力而且攻击性很强,不是几个,而是几十个上百个,前辈几下就处理了。”

蓝忘机知道他俩定不会撒谎,回到云深不知处,见魏婴还未醒来坐了一会儿走出去。

一个人默默坐在石凳上看着一群毛茸茸的兔子发呆。

“忘机?”蓝曦臣又叫了一声:“忘机?”

蓝忘机起身:“兄长。”

蓝曦臣和他一起坐下:“你此去又见到魏公子了?”

蓝忘机点点头。

蓝曦臣:“为何还是忧心忡忡?我翻了医术看了下莫公子,并无大碍,应该不会太久就可清醒。”

蓝忘机:“嗯。”

蓝曦臣道:“魏公子是否有恙?”

蓝忘机:“不太好。”

蓝曦臣:“你忧心,可带他过来,他不会不愿。人经历生死飘荡,很想有个安定的居所。”

蓝忘机说道:“兄长,我”

蓝曦臣:“你是对这位魏公子有私心,又不忍去计较那位魏公子是吗?”

蓝忘机轻声说:“兄长,我怕他性命危险。”

蓝曦臣安慰道:“忘机勿要担忧,凡事尽力而为。”

蓝忘机依然没有缓和忧心情绪,一只兔子蹦蹦跳跳到他腿边,蹭来蹭去,蓝忘机弯腰抱起来。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忘机,魏公子能回来已经是额外惊喜。”

蓝忘机:“兄长,多谢。”

蓝曦臣拍了下他的肩膀,起身离开。

坐了一会儿,蓝忘机回到静室,轻轻抚了一曲柔和静心曲。

忽然一个笑颜声音:“蓝二哥哥,再谈一首呗。”

蓝忘机侧脸过去,看魏婴躺在地板上翘着腿在十分悠闲自在。

自此,蓝忘机没有离开过半步。

两人行夜猎随遇而行,魏婴突然想到:“蓝湛,虽然那个我去了莲花坞祭拜江叔叔,可是我还想去看看,来了这么些天,不是晕倒就是躺床上,没有正式拜祭过。”

蓝忘机:“是。”

魏婴小心翼翼问:“你陪我一起去吧。”

蓝忘机很肯定的说:“好。”

自然是要寸步不离的。

魏婴一路上心神荡漾,觉得要飞了一样,有着小小心思和打算。

大约江澄气急败坏,本来活尸魏无羡气的他冒烟,总而言之不欢而散。

他们离开莲花坞时,金凌追了过去,只是蓝忘机和魏婴温宁走的水道。

不过金凌在后面追着也没闲着,猎凶煞外,打不过知道喊魏无羡是我舅舅。

为什么这么喊呢,因为魏无羡人的意识慢慢丧失,变成越来越厉害的凶尸,各仙家都想着要杀他,可谁都近不了身谁动不了,仙家都是如此,你特别厉害的时候很多慕强,他即便作恶杀人还是心想自己有这么高修为。

所以一般人听了还是有些害怕,何况魏无羡按照正常关系的确金凌的舅舅不假。

魏无羡情况时好时坏,以前是好的时候占大多数,坏的情况少部分。

近日只是意识越来越不清醒,从前的事情忘记很多,甚至已经记不起自己是谁,幡然醒来的时候又不知在何处。

对每个人都有敌意,不停御尸吸取他们更深的怨气和戾气,变得狂躁不安。

魏婴都没想到自己从客栈匆匆跑开,没想到在观音庙附近遇到之后操纵邪祟之物的自己,那张面孔森然冷酷到可怕,满脸都是享受和疯狂,魏婴原本刚才觉得自己玷污蓝忘机心痛难过一下子变成震惊难以置信,甚至可以想象出来曾经的自己就是这种不顾一切沾沾自喜很牛逼的模样,可怜可悲又难以言语的凄凉感。

这种作祟方式已经形成大患,魏婴赶紧回去准备找蓝忘机商议如何对付,却没想到那人瞬间飞过来挡住去路。

魏婴抚着头站立不稳,对面的人好似在审视上下一般,并没有做出什么事情。

如果这个人有自己一点思想,那么魏婴可以判断出来这个魏无羡心生妒意,有那么一刻会想到自己,假如看到蓝湛和别人在一起自己什么感受,换成现在的自己可能痛到无法呼吸,确实能把一个尸变的人重新恢复正常。

魏婴晕倒时被人搀和着,那人与蓝忘机长相相似可面容并不是,没想到在这里可以遇到蓝曦臣。

蓝曦臣揽着魏婴观音庙,金光瑶连忙帮忙扶着进去躺下还遵从蓝曦臣吩咐软垫。

金光瑶问道:“二哥,您也先行休息吧,那具活尸不好对付。”

蓝曦臣知道被他控制只说:“我知道,你打算?”

金光瑶笑道:“我怎么会利用这具活尸对付含光君?二哥,你是最知道魏公子肯定不会伤害你弟弟呀。再说,夷陵老祖十多年前就死了,回来不就是在莫公子身上吗?他也不是真的夷陵老祖,不过是汇集在一起的死尸,大概就是夷陵老祖生前专门练成这等被人偷了去,阴虎符不就是吗?”

蓝曦臣道:“金宗主不知,我那弟弟是下不去手的。”

金光瑶依然面含微笑:“所以二哥更不要去,蓝二公子不伤他,可是那活尸肯定是要动手的,如果蓝二公子都降服不了,二哥又怎么帮忙呢?”

蓝曦臣被着了道,灵力几乎被锁住。

蓝曦臣目光暗淡忧心,金光瑶于心不忍只好说道:“二哥放心,我先派人去救下蓝二公子,保他无恙。”

金光瑶派的人过去就看见一束白衣对着黑衣打到不可开交的地步。

魏无羡只知道群人攻击都要取他性命,慢慢丧失所有意识。

蓝忘机早就笃定心思,与魏婴能避开此人必当先行避开以免不测,却未想到还是遇到,而魏婴又不知所踪,这时当真是有点头脑发热,加之此人已经成为凶尸,出手重了一些,可即便如此仍然不会伤及性命,可对方却处处要他死。

魏无羡交手多人,第一次遇到这等武功高强的人,本能是要用阴符制服对方,所以从空中飞下,随手捏取一根细枝,随意抓住一位仙人手割破要去蓝忘机身上画符。

魏无羡黏着一点血飞去当抓住蓝忘机的胳膊看到那张脸,忽地清醒。

一瞬间仿佛是一个犯错不知所措的孩子,呆立在蓝忘机面前,送开了手,手指染的血尽数摸去,默声叫了几句:“蓝…….湛,蓝…....蓝湛?我……”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微微飘起一丝丝凌乱的头发,那张对着自己有些反感的脸,就知道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一瞬间竟然泪滑落,跃身飞走。

走的漫无目的,甚至有点狼狈不堪。

胡乱到一家院子墙壁上,不知是不是做梦,竟看见蓝忘机的字迹,轻轻走过去抚摸那个名字,一遍又一遍。

魏无羡用手气轻轻在旁边写了一句,“魏无羡也到此一游”

他以为自己在做梦,摹了许久,最后覆灭擦掉。


--------

快完结了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