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正文完)

魏无羡逃离似的买了两坛酒,在客栈门口一口气喝尽,不知为何,感觉这酒辛辣无比,刺激到喉结生疼热辣,仿佛是年少时候第一次尝试酒,那种滋味拒绝又忍不住上瘾。
魏无羡准备付钱的时候方知有人代付,并未多想便一人离开。
漫无目的走到最阴气湿重而且沼泽的坟地方才停下,然后不知所踪,无意识。
清醒后已经是几日之后,他飘在河流上被冲击到河边。
“魏无羡?魏无羡?”
魏无羡微微睁开眼睛,吓了一跳:“金凌?”
金凌看到他表情撇了下嘴:“瞧你这语气,好像我真让仙子咬了你一样。”
魏无羡看了下周围的环境:“你怎么会在这?”
金凌:“自然是跟着你到这了。”
魏无羡脱掉自己的外衣,拧出水在一旁晾着说道:“跟我做什么?”
金凌道:“我小叔,也就是金光瑶囚禁了泽芜君,还有我舅舅也困在里面了。”
魏无羡:“含光君呢?他也被坤了吗?”
金凌道:“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啊,含光君失踪几日,泽芜君让我来找你的,他说找到你就找到含光君了,原来含光君不在啊,可是那莫玄羽也死着呢。”
魏无羡顿时又自责起来,“那你怎么跑出来了?”
金凌说:“我怎么说也跟金光瑶也是亲戚他又不会真杀我,要逃肯定是可以逃的。”
魏无羡想了想,听闻这金光瑶素来十分尊重蓝曦臣,蓝曦臣都被扣住,金凌一个不直系的侄子又怎会轻易逃脱?莫不是想来找蓝湛过去一网打尽?或者诱我过去?
其实魏无羡是思虑很久的,他一来不知道用什么脸面面对蓝忘机,现在他好好的没事,最近越来越失控,万一又伤着,那要悔死了。
魏无羡道:“你舅舅呢?”
金凌道:“昨天还见,不知道跑哪了,我舅舅好像又骂蓝忘机了。”
魏无羡对江澄已经无话可说,也没什么好讲的。
魏无羡:“金凌啊,这嘴毒坏脾气可千万别学你舅舅,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金凌:“哎呀我知道了,别啰哩啰嗦了。”
魏无羡坐在地上手指不停画着图符,感觉差不多了,拉住金凌的手,说道:“用点血呗。”
金凌大喊大叫:“魏无羡你干什么?我的手指我的手指!”
魏无羡看着他表情:“你喊什么,喊什么?”
魏无羡最终也没下的手真去割他的血,松开后说道:“你回去吧,遇到含光君你告诉他,我已经死了。”
金凌睁大眼睛:“魏无羡,你就是具死尸怎么死啊?再说我听蓝思追说,含光君是想度化你。”
魏无羡:“夷陵老祖那么好度化不是早度化了。”
金凌道:“也是。不过,我有个问题啊,前几日你真的是被传言被含光君吓破了胆落荒而逃啊,我感觉你和含光君不相上下啊。”
魏无羡轻轻敲到金凌头上:“我自然是比不上含光君了,他是勤学苦练扎实修为,我就是歪门邪道了,再说他救过我的命护我离开,我伤他岂不是禽兽不如了?”
金凌好奇的问:“他怎么帮你呀?”
魏无羡:“自然是不顾性命不计前嫌不那啥啥了,人家正人君子心善人美,你以后可得好好向他学习了。”
魏无羡这么多天难得这么清醒还记得一些从前的事情。
只是记得没多久,又做了同样的事情。
本来金凌是独自离开,他真的准备隐居树林,找上温宁做个伴在深山老林里生活,想必两具活尸都挺无聊的,如果能遇见夜猎的蓝湛肯定是最好的,向他借点钱吃花酒,最好能留宿几日说一下发生的什么事,当然,蓝湛肯定说不出几句话,不过他能来看看也行。
梦虽如此,却一朝破碎。
金光瑶偏偏是让魏无羡知道,蓝忘机为救蓝曦臣有危险,完全来不及判断真假就置身过去,可脑子再清醒是一具凶尸,魏无羡刚到观音庙未见蓝忘机,看见受困坐在蒲团上的蓝曦臣,旁边下人还在端茶倒水。
金光瑶见到魏无羡过来,笑容可掬:“夷陵老祖驾到,有失远迎啊。”
魏无羡冷声说:“少废话,含光君呢?”
金光瑶道:“你别担心啊,你来了蓝二公子自然很快就到了。”
魏无羡一听就知道自己重了计,金凌还是个孩子大约真的什么不明白。
魏无羡问道:“你要做什么?”
金光瑶依然笑容满面十分客气:“早就听闻夷陵老祖神功盖世,不知可否露上一手?”
说着随手扔过来一个人,想让魏无羡化成凶尸自己控制。
魏无羡道:“你不是拿着阴虎符,找我做什么?你觉得你配吗?”
金光瑶摇摇头道:“魏公子还是年轻气盛啊,你不在意泽芜君就算了,当真是含光君也不在意了?他可是为你舍身背叛,被鞭打三十多下,是人看了就心痛,你就忍心看含光君被我化了金丹取了魂魄?”
魏无羡一下恼火起来,一脚踢碎旁边的石墩,他本身意识就无法集中控制成真正人心,听完此话以为蓝忘机有不测,气火攻心。
拿起携身陈情吹起来。
如此方寸大乱,很容易被金光瑶用阴虎符控制变成杀人的凶尸,他一早就算计好,本来还想着如果蓝忘机不行再用江家之事刺激,定能发疯,没想到如此轻而易举。
蓝忘机赶过来极快,包括江澄。
只是前世恩怨未了,今生又叠加一起。
魏无羡彻底失去意识,只觉得不停冲过来的凶尸,还有要杀他的人,永远杀不完,这些人每个人都想他死。
最后金光瑶都无法控制,蓝曦臣软弱无力的起身,同金光瑶一众人走到观音庙外,夜晚乌云密布圆月被遮的忽隐忽现。
只觉魏无羡凶狠的像无人可挡的魔头,没有人可以近身,没有人可以控制。
蓝曦臣看到蓝忘机一个人默默站在台阶上抬头看着空中打斗,抹额随风而动,却一动不动。
蓝曦臣走过去:“忘机,你可不动手,却不能上心啊,他不是魏无羡。”
此等不分青红皂白的屠杀,江澄都无法接受,也飞过去同来的仙家和夜猎之人一同过去。
蓝忘机自知感情用事,很是不妥,谁都知即便一百张面容同他的一样,可不是他就不是,是被人控制祸害四方的活尸。
蓝忘机一遍遍告诫自己平生所学所悟,在节节败退时终于拿着避尘打了过去。
那凌厉的陈情与避尘碰撞出红蓝冲天的闪光。
蓝曦臣在旁边看着二人打斗场景,忍不住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金光瑶道:“二哥勿要担心,天底下能制服魏无羡的也只有蓝二公子了。”
蓝曦臣道:“只怕忘机过后痛苦无法走出。”
蓝忘机和魏无羡冲打,基本就是标准正派和邪门歪道打法。
金光瑶表示同意蓝曦臣,看着两人纠缠不清对打评价道:“蓝二公子心慈手软,剑都不愿出鞘,可见用情至深。魏公子就不行了,要取了蓝二公子的命呀,照此下去,二哥,你弟弟有性命危险。”
还没说完,魏无羡手机的陈情像冒着火焰飞过去,蓝忘机本身心思混乱无法聚精会神,没有完全躲闪开,那陈情笛子穿破蓝忘机白色衣袖,胳膊被刮了长长伤口。
虽然蓝曦臣前几日丢了灵力,现在恢复一点还可使用,飞跃过去接住蓝忘机,避尘终于自动出鞘挡住再来袭击的陈情。
魏无羡握住笛子吹起御尸招骨之魔趣,此事终于一发不可收拾。
刚才一点凶尸还可对付,如今连金光瑶为了保住自家性命,都一起攻击过去。
金凌同仙子过来,原本仙子还“汪汪”叫唤,见了这魔头居然一点声音没有。
金凌同蓝思追准备一起杀过去,被江澄一把抓住胳膊扔到一边:“滚!大人的事情,你过去做什么不要命了?快滚!”
金凌:“我想”
江澄:“你想什么?快滚!”
金凌悻悻然走到一边。
可是凶尸越来越多,闻风赶来的仙士加一起也就几十人,根本不是对手。
暴风忽然停了下来,乌云密布,马上就要一场大雨。
混乱不堪打斗中突然夜空中传来一段低沉的琴声。
琴声似乎要压迫心脏挫伤身骨,稍微有修为的常人只会觉得胸闷,但是凶尸不同,他们心不会跳动,粉身碎骨。
蓝忘机这“摄魂”惊艳绝伦,不足一段一般破土的走尸便倒地碎骨。
这种轻微的“摄魂”曲似乎对夷陵老祖毫无作用,而且引发他强烈不满,魏无羡错过人群直接飞过来准备杀了弹琴之人。
蓝忘机眼睛直视看着过来取他性命的魏无羡,还未近身一阵快速刺耳的琴声弹出,魏无羡停下脚步,在远处人看过来,似乎轻声说着什么,蓝忘机立马按住余音琴声,就亲眼看见眼前的魏无羡捂住胸口,倒在了地上。
吐了一口血。
蓝忘机机械一般手机的琴扔掉,跑过去跪在地上扶住魏无羡的身体,手指颤抖的摸着魏无羡嘴里吐出来的东西。
这是血,血腥鲜红的血。
一个死人又怎么会有血?
那,他就是人。
蓝忘机不停抹着魏无羡嘴里的血,想擦拭干净好确认仅仅是一具死尸。
蓝忘机感觉于事无补,衣袖染着血同自己割破手指血液并无差别,发了狂一样输送灵力。
夜黑的可怕,仿佛不见天日,魏无羡抓住蓝忘机输送灵力的手,轻声说:“蓝湛,别浪费灵力了。”
蓝忘机挣脱开继续输送,魏无羡感觉脖子上有几滴泪落上去,冰冰凉凉。

趁着最后一口气说道:“你别难过。”
蓝忘机轻声说:“我不难过。”
魏无羡再次使劲力气抓住蓝忘机输入灵力的手:“蓝湛,我记得……我记得你在大梵山怎么认出我来了……”
话未说完,倒头过去。
天空下起雨来,蓝忘机小心抱住魏无羡到一旁房子。
输了多久的灵力,连蓝曦臣来劝都仿佛没有听见。
魏无羡不知自己身在何处,过了多少日,自己仿佛站在黑白间左右摇摆,一边是鸟语花香,一边黑漆漆骷髅走尸。

如同两处灵魂,一处深陷黑暗仿佛无尽无休的伏魔血染洞中,一处确实阳光明媚欢快的青天白日。

头昏欲裂一阵,好像整个身体灵魂混合在一起。

忽然间听见一个声音在耳边软软呼喊,熟悉又温柔的唤着他的名字,魏无羡想,如果是做梦,肯定会醒来。
如果不是,那么就在这鸟语花香骷髅走尸两端,暂且安生吧。

————————
一则番外

评论(9)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