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

双面(番外二篇)

(一)
当你睁开眼睛时候,看见一个你魂牵梦绕却不敢亵渎的人同床共枕时,肯定吓得以为做梦。
魏无羡就是如此。
他睁开眼睛,意识还不清醒时看到旁边一个人,还是那种越看越俊俏移不开眼睛的人,本来想掐一下蓝忘机是不是真人,最后没下得去手,掐了自己。
生疼无比。
看蓝忘机相貌分辨还是十多年后,魏无羡想了想:蓝湛怎么了,怎么和尸身睡在一起了?
魏无羡缓缓起身凑近一点再凑近一点,有故意没错。
看了下自己穿的衣服,按照秀样材质,是蓝忘机本人中衣无疑。
魏无羡:不得了了,蓝湛疯了么?
蓝忘机似乎有点疲惫,魏无羡翻来覆去都没有觉察到。
直到一只手伸在腰上,魏无羡僵直不动,赶紧闭上眼睛装睡。
蓝忘机甚是好奇一个昏迷多日的人,怎么会次次被子横竖歪斜,整理好盖好。
摸了下脉搏,正常跳跃。

魂魄合二为一很好,可是蓝忘机蹙眉看着床上的人似乎还没醒来,有点着急却很快耐下心。
魏无羡闭着眼睛看不到对方什么表情,那么安静气氛以为蓝忘机要走,没想到自己嘴唇温温一热。魏无羡有点懵了,随后想立刻睁开眼睛搂着脖子再亲下的。
大约兴奋过度,也没醒来魏无羡再度陷入昏迷。
醒来的时候依然是半夜,蓝忘机还是睡在旁边。
魏无羡仔细回忆了下从前的事情,前世今生,好像一切事情清晰起来。
一方清水至清明媚动人,一方永远在暗中逃离,分不清哪个是真实哪个是虚假。
于是狠狠咬破自己的手指,血顺着指尖留下来,魏无羡还闻了闻,是血的味道。

莫非自己已经修为大增或者研究什么方法真的成人不是尸体了?
魏无羡侧过身,手轻轻缠绕着附在床上的抹额,盯着蓝忘机的脸发呆,一会儿笑一会儿叹气。
忽然手腕被紧紧抓住,蓝忘机坐起来,伸手先摸了下魏无羡脖子脉动,又摸了下胸口心跳。
开始输灵力。
“别别别,别输了。”
蓝忘机并没有发软停下来。
魏无羡等他摸完,笑着说:“蓝二哥哥,你怎么一醒来就动手动脚,好奔放啊,来来来,再往里面摸一把。”
说着拉起蓝忘机的手继续探下去。
蓝忘机抽出手,微微说:“不要乱动。”
魏无羡:“你害羞什么,偷偷亲我几次了,拉个手就不乐意了,来来来,再亲一下。”
蓝忘机直接起身走开,很快穿好衣服,整理好衣带。
然后叠好自己的被子,看了眼魏无羡的手指,用灵力慢慢抹去手指上的血迹,出了门。
魏无羡心神荡漾一会儿,从床上跳了起来,实在找不到自己衣服,随手穿上蓝湛出了门。
天气格外明媚阳光,魏无羡伸了下懒腰,觉得舒服极了。
一个人胡乱逛着云深不知处,出乎意料,第一次看见蓝家的弟子们见到他行弯腰礼,这就把魏无羡爽翻了,自言自语道:“不错不错,有礼有节,教导有方。”
蓝思追看到魏无羡:“魏前辈,含光君有请。”还提醒下说道:“呃……请整理下衣着。”
魏无羡搭在蓝思追肩膀上,捏了下他的脸:“思追,你怎么跟你家含光君越来越像了,小时候多可爱啊!”
蓝思追脸红程度堪比蓝忘机了,也不敢挣脱,魏无羡松开手:“思追啊,这些日有没有去找金凌啊?”
蓝思追道:“江宗主不肯他过来。”
魏无羡:“那你去夜猎时候找他呀,算了算了,哪日我带你们一起出去。”
蓝思追惊喜道:“真的啊?”
魏无羡道:“指望你家含光君亲身带你就算了,包教包会。”
蓝思追止不住快活起来,还要走的一本正经标准姿势。
魏无羡吃饭的时候还在哈哈大笑。
蓝忘机道:“食不语。”
魏无羡:“好好好,食不语,我以后一句话不说,哑巴行不行?”
吃了几口,对着蓝忘机“唔唔唔”起来,蓝忘机:“讲吧。”
魏无羡道:“蓝湛,怎么没酒,我想喝酒啊。”
蓝忘机:“过几日。”
魏无羡坐过去靠近蓝忘机,“为什么过几日?要不,我自己去买?”
蓝忘机:“坐好。”
魏无羡学蓝忘机摆正好姿势道:“我坐好了啊,要不,你的抹额给我戴上就成你们蓝家弟子啦。”
确实,穿着蓝忘机一身白衣,假正经模样,滑稽又可爱。
蓝忘机低头轻笑下。
这一笑魏无羡看呆了歪到蓝忘机身上蹭着不肯起来。

(二)
魏无羡一旦身体好了,或者不好也会浪起来,没两天就带着蓝思追和蓝景仪一群小辈出去夜猎。
一般都是两三日归来。
回来就老老实实让蓝忘机把脉,然后喝一些不苦不甜的药物,接着昏过去被蓝忘机轻弹“塑灵”。
老老实实睡上一整夜。
不过,之前被“塑灵”可以安然睡一夜,现在两三个时辰就醒来,不管是迷糊还是有意,翻过身紧紧抱住蓝忘机不松手,看到人家任由抱着得寸进尺,头埋在胸膛佯装什么不知道。
以至于早上起来,蓝忘机哄了好一会儿方才松手。
等到魏无羡醒来,日上三竿。
穿好衣服,见到蓝曦臣在外面。
魏无羡:“蓝宗主。”
蓝曦臣温和的语气说:“魏公子身体可好些?”
魏无羡:“我没事啊,吃的好睡得香。”
蓝曦臣道:“嗯,你能好好照顾自己,忘机就不会那么多担心。”
魏无羡只叹声说道:“蓝湛这个人啊。”
蓝曦臣微微笑:“魏公子随我来。”
魏无羡同蓝曦臣走了出去,两人到了兰室,魏无羡远远的就看见蓝忘机的忘机琴,还少了一根弦,好奇的问道:“蓝湛的琴怎么在这?”
蓝曦臣坐下来,轻轻拨弄一下:“你被忘机误伤后,他无法接受,用避尘剑把全部琴弦斩断了。”
魏无羡瞪大眼睛:“蓝湛他?”
蓝曦臣:“魏公子无需惊讶,坐下吧。”
魏无羡依然震惊到无法相信。
蓝曦臣接着说:“其实无论是莫公子还是活尸的真身,忘机一直想度化修复,十几年前如此,现在也是如此。不过未到去做就你就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我记得他那日同我笃定说你会化成人形,所以你被琴伤挫骨身亡忘机才会痛不欲生啊。”
魏无羡道:“蓝湛真是个好人。”
蓝曦臣笑道:“其实也算误打误撞,没了金丹魏公子一直用修为汇集一口气,吐出那血倒真的有救了,幸而忘机及时止住给你金丹的想法,不然当真是难办了,你得感谢你自己呀,对忘机感情无法释怀,所以才能硬生生莫公子体内的魂魄又转移到你身上去了,虽然这么做失去大半灵力,也算物归原主了。”
魏无羡清楚,当时快死的时候以为天底下无人问津和关心所以向来无欲无求,却不想魏无羡在世上最想他开心快乐的人会难过伤心,而且根据魏无羡对蓝忘机了解,自己真这么死了,蓝忘机必定一生自责难过,想来想去,感觉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死。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认真的修复着琴弦,“这琴几百年了,真能修的完美无缺吗?”
蓝曦臣笑:“何物都需人情融合,即便完好无损,弹琴之人无心自然也不会恢复如初。”
魏无羡感觉一刻坐不住了,“蓝宗主,我先走了啊。”
魏无羡一路上千言万语要说,疾步快走回到静室。
蓝忘机端庄优雅在案桌上写字,连魏无羡过去也没有抬头。
魏无羡坐在他对面,笑嘻嘻说:“蓝湛?含光君,你在写什么呢?你家家规你不都倒背如流了嘛。”
蓝忘机一个字:“非。”
魏无羡:“非什么?含光君不要这么冷漠嘛,好歹你也是跟我拜过堂”
“咳咳”蓝忘机咳嗽打断魏无羡话语。
魏无羡:“你咳嗽什么啊,还拜了两次,要不要我帮你回忆一下?”
蓝忘机:“手。”
魏无羡收起敲案桌的手,突然很正经说道:“蓝湛,我有话要说,你先停下。”
蓝忘机这才抬起头,魏无羡立刻附身过去亲吻下他的嘴唇,一脸洋洋得意。
蓝忘机脸色不知羞涩还是震惊,魏无羡不管了,没等他开口隔着案台搂住蓝忘机脖子再次亲下去,然后全身移过去坐在大腿上夹着腰亲下去。
魏无羡在想着,蓝忘机这是欲拒还迎到底什么情况,听到一阵怒气咳嗽声。
“成何体统!!”
魏无羡听到声音就知道是谁,赶紧松开双臂,滚到一旁,整理案上书纸,装作若无其事样子。
蓝启仁手都是抖的也不知用什么词语了,不停的说:“成何体统!成何体统!!”
背着手夺门而出。
魏无羡:“你……你你叔父怎么在这啊。”
蓝忘机:“一直在。”
魏无羡:“哎呀,蓝湛,你怎么不说啊,你告诉我啊,给我使个眼神也可以,这下完了,他肯定对我更不满意了。”
蓝忘机:“该。”
魏无羡故意嗲声嗲气说:“蓝二哥哥,我病了,我不清醒了。”
因为蓝忘机授课有重要事情要做,魏无羡在身边极为扰乱心智,即使什么不做蓝忘机也无法静心。
蓝忘机:“去休息。”
魏无羡无辜的说:“我不困啊,要不我给做个好玩的行不行。”
拿起一张白纸迅速画了符,纸张燃烧起来,红紫白色。
魏无羡:“怎么样,好看不?”
蓝忘机:“扰。”
魏无羡:“我没讲话没说话啊,蓝二哥哥,你不能这么对我啊,我就想看着你都不行,你怎么这样啊蓝湛。你说说你,都这么大人了,明明心里想着我,又像小时候那样对我冷言冷语,蓝湛,这样一点都不好,很容易让人误会你讨厌我的,然后我心伤难忍……唔唔唔。”
禁言后,魏无羡一开始还挣扎,后来干脆头躺在蓝忘机腿上搂住腰不松手。
慢慢睡了过去。
魏无羡睁开眼睛,方才不知做梦还是又恢复一点元神记起了一些,本来想问问蓝湛,吃饭的时候什么都忘了。
这次晚上休息,蓝忘机继续拿着那把断了一根弦的琴“塑灵”,不过魏无羡修复大半,没起什么大的作用,不足一个时辰就醒来。
醒来看见蓝忘机脱衣服,似乎要到隔壁休息。
魏无羡故意咳嗽一声,引来后双臂搂住蓝忘机脖子:“不许挣扎不许动!”
魏无羡本意是亲下意思意思,可是这种事情,控制不住,彼此脱衣服时嘴唇都不愿分开。
一开始魏无羡压着蓝忘机不放,最后被蓝忘机压下去。
慌乱中对话。
魏无羡兴奋:“再凶猛点好不好二哥哥。”
魏无羡好心提醒:“蓝湛,你硬了。”
魏无羡:“我帮你……”
蓝忘机拒绝。
魏无羡:“二哥哥,你在做什么??这是做什么?”
魏无羡被撞的七上八下完全不知所措,一开始全程懵了。
后面便撒泼打滚要狂猛一些,污言秽语说不停,什么“二哥哥真人不露相啊”“蓝湛你捅死我了”
最后只能拼命求饶。
结束搂在一起慢慢亲吻之后,魏无羡方才想起来,“蓝湛,我怎么记得上次我们好像做过啊,怎么记不起来了?”
蓝忘机素来不会主动说这种人,只搂着不说话。
魏无羡恍然大悟:“哦……我想起来了,是不是杀了金光瑶阴虎符毁了我醒了?”
蓝忘机:“嗯。”
魏无羡:“那怎么又死啦?不不,又昏过去了?”
蓝忘机:“心神不稳。”
魏无羡故意说道:“啧啧,趁我不稳把我拿下,这真是皎洁仙士所作所为吗?你说为什么你叔父看我不顺眼啊,明明你早就对我图谋不轨,硬是要我做夫君。”
看到蓝忘机眼神,立刻说:“好吧,我承认,十多年前就想与你结为兄弟,什么都可以做的那种……”
蓝忘机担心魏无羡又开始胡说八道,封住他的嘴。
“禁言。”
魏无羡这次没挣扎,特别开心搂住蓝忘机的腰睡下。

评论(7)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